余阳

【银红银】乌洛琉斯在赖床

 出于我好困的摸鱼……



“我知道冬天很难起床。”梅迪奇两只手捧着乌洛琉斯的脸,逼迫他露出脑袋面向自己,接着脸上又表露出一派沉痛神色,“但是现在已经下午三点了,你不吃饭的吗?”

 

没办法把脑袋埋进枕头的乌洛琉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空洞的眼神飘忽一阵,终于落在梅迪奇脸上:“我在冬眠……”

 

梅迪奇眉头一跳,松开手顺着乌洛琉斯脖子摸进他被子里,在脑袋还没清醒过来的家伙反抗之前就插进他腋下,用拎猫的姿势把人从床上提溜起来。

 

乌洛琉斯一下没抓住,从温暖的被窝里忽然间来到冰凉的空气里,下意识地就挣扎起来,妄图依靠体重从梅迪奇手里滑回被窝。

 

睡觉睡得骨头都软了的乌洛琉斯在比力气方面显然不是梅迪奇的对手,挣扎半天除了把自己的大脑挣清醒了点之外没有任何作用。在温度显然低于被窝的卧室空气中,冷风随着动作一股一股往珊瑚绒睡衣缝里钻,乌洛琉斯被冻得一激灵,安静下来,只是用一双银白色的眼睛盯着梅迪奇进行无声的控诉。

 

“醒了?”梅迪奇晃了晃手里的乌洛琉斯。

 

“醒了。”乌洛琉斯恹恹地答道。

 

下一秒他就被梅迪奇整个拎出了被窝,只剩一双小腿勾着被子不放弃最后的倔强。

 

耷拉在梅迪奇手上,一头银发乱糟糟的乌洛琉斯看起来分外可怜。可惜此刻的梅迪奇不懂得什么叫怜香惜玉,看乌洛琉斯没有动静甚至把人拎下了床。若非乌洛琉斯一双腿很不配合地挂在那里,他都已经松了手。

 

“你希望我抱你去洗漱吗?”软趴趴的乌洛琉斯让梅迪奇差点忍不住笑出来。

 

“……不必了。”脑子里一瞬间闪过的危机预感让乌洛琉斯尝试着站直双腿,从地暖上汲取到充足的勇气之后才终于自己站好,揉揉眼睛勾来毛绒拖鞋,趿拉着一步一步挪进盥洗室。

 

等他从盥洗室出来,又站在门口发了会儿呆,大概是在考虑要不要趁梅迪奇不在回床上睡觉去。

 

一点点淡淡的食物香味透过卧室门飘进来,钻进乌洛琉斯鼻子里,让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饥饿,刚刚准备往床边走的双脚不知不觉就转了个弯。

 

因为餐厅的木头凳子太凉,乌洛琉斯拒绝在饭桌上进食,端着盘子窝进了沙发。刚刚拿来毛绒坐垫的梅迪奇只得拿坐垫敲敲他的脑袋。

 

捏着叉子埋头苦吃的乌洛琉斯不躲不闪,任由那坐垫上细细软软的绒毛扫过自己头顶。

 

他吃完了这顿下午茶后相当自然地把盘子往茶几上一放,人往毯子里一缩,拿着遥控慢悠悠地换到自己最喜欢纪录片频道,就这么把那盘子晾在了一旁。

 

“你不去洗碗?”梅迪奇坐到他旁边,一伸手勾着他脖颈带到自己怀里,姿势竟然颇有些威胁的意味。

 

“不是有洗碗机吗。”乌洛琉斯没有挣扎,甚至连头都没转。

 

“你还要我帮你拿过去吗?嗯?”梅迪奇装作生气地压低声音,伸手捏捏乌洛琉斯两边脸颊,捏得他嘴巴都嘟了起来。

 

“我唔想多他……”乌洛琉斯口齿不清地答道。

 

“还不想动弹呢,看我给你惯的……”梅迪奇在心里咕哝几句,正要威胁他自己去放盘子,就感觉到那个白毛脑袋往自己怀里钻,脸贴着自己胸口蹭了两下,手还紧紧搂住自己的腰,撒娇似的。

 

诶行吧行吧行吧……梅迪奇只好往后一靠揉揉乌洛琉斯脑袋,对他的撒娇行为十分受用。尽管他也知道乌洛琉斯不过是在找地方取暖罢了。

 

不过开着暖气的屋里应该不冷才对?

 

这个疑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因为梅迪奇发现在他怀里的乌洛琉斯气息很快就变得均匀绵长——也就是睡着了。

 

“啧,又冬眠,从哺乳动物退化成爬行动物了?”梅迪奇戳戳他的脑袋。

 

乌洛琉斯没有回应。

 

不行,再这样下去“叫醒乌洛琉斯计划”就要破产了。梅迪奇心里念头一转,摸出手机打开音乐播放器,当即用最大音量播放起死亡重金属摇滚。

 

“呜……”倦意被突然打断的乌洛琉斯哼哼两声,想伸手去抢梅迪奇的手机关掉音乐,可是手却被他压得死死的动弹不得。

 

在这样大的噪音里乌洛琉斯怎么也睡不着,只得抬起头:“醒了,真的醒了。快点关掉。”

 

于是梅迪奇抬起腰让他抽开手爬起来,看他乖乖巧巧地在旁边坐好,没有要倒下去睡觉的意思之后才按下暂停键。

 

电视里沉稳平和的纪录片旁白声音终于抚平了乌洛琉斯耳朵里的嗡嗡作响,不过他现在是真的睡不着了。

 

“既然醒了那我们晚上就出去玩玩?”

 

乌洛琉斯摇摇头。

 

梅迪奇摸了摸下巴:“别怕,外面不冷的。”

 

乌洛琉斯稍微用力地摇头表示坚决反对。

 

“在家里玩也行,别这么无趣嘛。”

 

“我觉得最好的娱乐方式就是睡觉。”

 

忽然安静了一下子,接着梅迪奇就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么执着?”

 

乌洛琉斯淡淡地看着他。

评论(7)

热度(29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