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阳

【银红银】梅迪奇养蛇文学

↑意思是如果有下文会是互攻


————————



叮铃铃铃。


“欢迎光……店长啊。”梅迪奇一边按住桌上小博美的脑袋任它扑打双脚,一边扭头看向门口,脸上威胁小狗的龇牙表情收敛得相当迅速。


发根带点金色的黑发店长似乎心情很好,笑着朝梅迪奇招招手,等人走近了一翻手扯开袖口,露出一个小小的白脑袋:“刚才路上捡的,应该是暴风雪。我打算先养两天找找主人。”


说着这小白蛇就探出脑袋吐了吐信子,很好奇似的盯着梅迪奇。


“这么亲人?”梅迪奇伸出手指揉了揉白蛇的脑袋,它也不躲,只是吐吐信子,梅迪奇把手收走了它还仰起脑袋,像是在挽留。


看它不怕生,梅迪奇便把手掌摊开在它面前,蛇只犹豫了一下,接着就从店长袖子里钻出来,爬到梅迪奇手上。它碰了碰梅迪奇袖口,努力伏低身子想往他袖子里钻,只可惜袖口太小没法将它整个容纳进去。


白蛇努力了几回都没用,很有些委屈地掉头想回店长袖管里,还没等它爬出梅迪奇的手掌就被店长捏住拉出来,整个放到梅迪奇手上。白蛇慌乱了一下,只好盘在梅迪奇手臂上,脑袋耷拉在他掌心。


“它很怕冷,你带着挺好。”店长也忍不住揉揉它的脑袋,“好了,我去写份告示看看能不能找到主人。”


“等等,店长,”一直盯着白蛇的梅迪奇相当认真地开口,“它怎么眼睛也是白色的,是不是有白内障啊?”


“我下午带去检查一下,你先带一会儿。”靠谱的店长吩咐完梅迪奇便转身几步走到电脑前忙活起来。


白蛇稍稍挪了挪身子,仰起头来对着梅迪奇吐了吐信子。


检查结果出来之后梅迪奇才确定,它很健康,只是长得比较有个性。


它不仅长得有个性,行为也很有个性——特别喜欢盘在人手上,大约是人类的体温让它觉得十分舒适。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它只会乖乖巧巧地盘在那,其实不大影响梅迪奇做事,但在它第三次挨了喵喵拳之后,梅迪奇还是决定把它放进饲养盒。


小家伙还很不乐意离开梅迪奇,一圈一圈扒拉下来之后立刻就会爬上另一条手臂,好说歹说劝了半天才勉强接受保温灯,在水盆里团成一个毛线球。


安心时刻一直到给它喂食结束。


刚开始几次给它喂乳鼠不吃梅迪奇还当它不饿,可是过了整整一周还是对乳鼠提不起一丝兴趣就不对劲了。梅迪奇和店长一起蹲在它的饲养盒前面嘀咕,拿镊子夹着乳鼠在它面前晃晃也只能换来一个扭头躲避。


梅迪奇想着或许它吃别的肉呢,骑着小电驴到菜市场将猪肉牛肉鸡肉鸭肉鱼肉都买了一块,切成乳鼠大小的肉块依次摆在它面前。白蛇总算是肯赏脸过来,挨个看了一遍之后选了块最贵的牛肉咽下肚。


“这小东西还挑食,别是主人养不起了扔掉的吧?”拿剩下的肉去喂其他幸运猫狗前,梅迪奇特意当着白蛇的面诋毁它。


“如果菜市场能只买这么丁点大的肉,也不会比乳鼠贵到哪里去。”店长望着梅迪奇拎回来的几袋肉若有所思。


当天晚上他们吃得很好。


小白蛇又在店里养了一个月,一直没人来领,便被店长送给了梅迪奇。


饲养盒被放在卧室的置物架上,因为家里没有别的宠物,它又相当乖巧,一来二去的梅迪奇就懒得给盖盖子了。


这直接导致了某天晚上在梅迪奇睡着之后,它从饲养盒里探出了半个身子,哐当一下掉在了地上。


小白蛇摔得有点懵,挣扎着爬起来吐了吐信子,辨认了一下方向之后爬到了梅迪奇床边。它很努力地想要顺着床单爬上床,可床实在是太高,它甚至没办法触及边沿。无奈之下,它只好在冰凉的地板上盘起来勉强睡了一个晚上。


早上起来床头捡蛇的梅迪奇差点笑出声。


小家伙被他弄醒了之后还愣愣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冻僵了,反应了一会儿才往梅迪奇手臂上缠。它把脑袋搁在梅迪奇手腕上,趴着一动不动,信子都没心情吐。


梅迪奇安抚性地揉揉小家伙的脑袋,翻出来自己平时少穿的宽松卫衣,好好地将小白蛇藏进了袖管。小蛇一整天都恹恹地趴着,梅迪奇逗它都不乐意搭理人。


这天晚上它还不愿意回饲养盒,以前所未有的固执滞留在梅迪奇身上,甚至于使出绞杀咬住梅迪奇的手指,紧紧缠住他的手腕。


没办法,梅迪奇只好带着它一起去洗澡。洗完它就已经从手臂上盘到了脖子上。


一条蛇盘在脖子上怎么睡都不会舒服,它又不乐意下去,为了自己的睡眠质量,梅迪奇捏住它的脑袋开始跟它谈判。


小白蛇被迫松开了点探出半个身子和梅迪奇面对面,等他说完一句就吐吐信子,很难说是听懂了发表意见还是单纯的被捏住了紧张。


眼看着它听得越来越投入,梅迪奇使劲一扯,相当轻松的就让它离开了自己的脖子。


梅迪奇也没太欺负它,扯下来之后就放进了被窝,让它趴在自己胸口上。小白蛇看起来对这个安排也算是满意,挪了挪位置露出个小脑袋就不再动弹了。


也许这是世上第一条可以陪睡的玉米蛇。梅迪奇自娱自乐地想到。


再起床时,他就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店长说得对,这小家伙很怕冷,所以它会往人身上爬是合理的。


会往人身上最暖和的地方爬也是合理的……


个鬼!


对于下身传来的怪异感受,梅迪奇一时竟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表情来面对。


被他捂了一晚上的蛇温温凉凉的,鳞片像玉石一样,算不上柔软,触感很有些……奇妙。


他伸手去戳了戳那个蛇线团,小家伙动了一下,大概是想起了昨晚被扯下来的经历,绞得更紧了。


梅迪奇眉头一跳,掀了被子扯下睡裤开始和蛇对峙。


小家伙看起来很无辜,察觉到梅迪奇的动作之后还转了小半圈来面向他。


怪异的触感几乎让梅迪奇打了个寒颤,他张开嘴先是吐出一口气,接着才沉声要它下来。他声音有点哑了。


——————

这里嗷3:keemun,文章同名,wb:余阳也可以叫鱼羊,wland:903386

——————

梅迪奇的表情逐渐变得古怪,怀着一种相当奇妙的心思拎着蛇走进盥洗室,非常粗鲁地将它冲洗了一遍。它好像并不太害怕,尽管被水流打得躲闪了一下,还是乖乖的没有往梅迪奇身上逃。


收拾完之后它还很自然地爬进梅迪奇袖管,调整好位置等着梅迪奇带着它出门上班。


“你这家伙怎么回事。”从表情单一的蛇脸上看出天真的梅迪奇失笑道,心里不乏苦涩地想到自己虽然男女不忌但是还算正常的性癖好大概有点危险了。


这算什么?单身久了看一条蛇都眉清目秀?


于是今天,店长难得见到了迟到的,工作时间还有事没事就逗藏在袖子里的小白蛇的梅迪奇。店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很宽容地没有计较他迟到还上班摸鱼这件事。


这天晚上小白蛇仍然执拗地要和梅迪奇一起睡觉。在手上被咬出两排牙印之后梅迪奇只得妥协。小白蛇乖乖巧巧地趴在梅迪奇胸口,也不知道有没有把他三令五申的警告听进去。


然后又出事了。


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醒来的梅迪奇直觉哪里不对。


他好像,听到了别人的呼吸声。很近,下巴上都能感觉到对方呼出的气流。


这什么鬼故事发展。


在他同昏昏沉沉的梦境抗争时,手臂上忽然传来刺痛。


梅迪奇猛地睁开眼睛,一掀被子看到那条小白蛇正死死咬着自己的手臂,而它有半个身子都被梅迪奇压住了。


起身并摘下蛇头后梅迪奇难得发了一会儿呆,小白蛇慢悠悠地爬到他怀里了都没什么反应。


啧,再想那个梦也想不出什么来。梅迪奇有些烦躁地抓抓头发,拎起蛇往身上一丢就准备去上班。


小白蛇一整天都很乖,或者说,别以往更安静了一点。


晚上他仍然让小白蛇趴在他胸口睡觉,小家伙很满意,特地爬高了一点吐吐信子蹭过梅迪奇的脸。


明天是休息日,所以梅迪奇此刻没有睡觉的打算,刷着手机没多搭理小白蛇。


也许是熬夜让他睡的更死了,这一次他没再听见近在咫尺的呼吸声。


但是他还是本能地感觉不对劲,一睁眼看到了一个白毛脑袋。


“操!”他登时清醒过来,把这莫名其妙的银发青年从怀里扔出去,趁着对方刚睁开眼睛还没反应过来,提起拳头揍了下去。


冷静了一点之后,梅迪奇看这陌生人居然也不反抗,便收了手。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床上的蛇不见了。


银发青年可怜兮兮地抿着嘴,揉揉自己身上被打痛的地方,蜷缩在床角。


梅迪奇心里暗道不妙,掀了枕头还把被子提起来抖了两抖,可就是哪都找不到那条蛇。不得已,他只能又把目光转向正在梳理长发的银发青年。


银发,皮肤白皙,就连眼睛也是银白色的……


嘶……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梅迪奇脑内逐渐成形。


“诶,你是我养的那条蛇不?”梅迪奇用手背拍拍面前的陌生人,得到对方缓慢的一个点头。


或许对方否认了他还更好接受一点。


“你能变回去吗?”


青年迷茫地抬头望向梅迪奇,缓缓吐出字句:“现在不行。”


“嘁,没用。”梅迪奇嗤一声,与此同时思考起要怎么处理家里多了个人的问题,“你有名字吗?”


“乌洛琉斯。”看梅迪奇态度好了些,乌洛琉斯也放松了一点,不再那么可怜兮兮地缩着。


“好,嗯,那我以后就喊你大蛇了。”梅迪奇上下扫视了一下,很快就给人家起好了外号,“知道我叫什么吗?”


乌洛琉斯对自己的外号感到一阵迷惑,愣了一小会儿才点点头:“梅迪奇。”他有听店长喊过很多次。


收集到足够多的信息后,梅迪奇一看时间才早上六点,没睡够导致他脑袋一抽一抽地痛,于是很快决定躺回去接着睡。乌洛琉斯也很自然地钻进被窝搂住梅迪奇。


裸露的皮肤蹭过梅迪奇的手,像蛇一样光滑。梅迪奇迷迷糊糊的脑子终于意识到乌洛琉斯没穿衣服这件事。但是他被头痛折磨得心烦意乱,实在不想再废这个心思给他找衣服,眼睛一闭就昏睡了过去。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